网站优化如何从链接方面进行相关性建设
发布时间:2015-09-01

    对于很多做网站优化的朋友来说,网站的外链与原创性比较好做,但相关性就比较有难度了。因为相关性关系到了网站的内容与链接,文章内容的相关度是表难把握的。因为很多上海网站建设行业的朋友往往不清楚什么样才符合相关性的要求。


      做好相关性先规划好网站的板块
      我们在网站建设刚开始的时候,就要做好自己网站的板块的规划,当然很多网站如果足够大的化,根据不同的关键词划分完板块后,要使用子域名。各个板块之间通过主页或者导航栏进行链接。如果是子域名的化,这种链接严格来说牵涉到站外链接了,因为我们需要把每个子域名看作一个单独站点来进行优化。如果没有使用子域名,那么就属于站内的链接了。我们的首页能够链接到所有的分类页面,好比所有的菜单页面。而针对每一个板块,要有链接指向主页。或者说是每一个菜单页面打开,必需能够链接到列表页面上面。这样是从方便用户访问的角度上来说的。从搜索引擎优化的角度,这样的链接建立了站点的板块之间的联系,便于搜索引擎快速的理清楚我们的网站究竟有那些内容。
      板块之间的链接
      板块之间的链接,这里建议如果连个板块是相关度比较高的部分,我们在链接上,可以适度的紧密一点,比如“网站制作”与“网站优化”,很多时候,这类板块的主关键词因为含有共同的词根,往往容易建立比较高的相关度,而且这样有利于提高各个部分的权重之间的支撑度。



      内容页与子板块间的链接
      我们的子板块往往是根据关键词来定的,这些子板块的页面在标题与描述与内容上,往往设定了特定的关键词。那么我们的内容页方面,要严格根据长尾关键词来整理我们的内容,这些内容页面的标题,描述与关键词标签与正文内容是长尾关键词,然后内容页面内部通过相关度高的锚文本指向子板块,我们在文章的中部,假如遇到自己网站的相枢纽词语,都要以枢纽词的方式链接到相应的栏目。子板块上有这些内容页面的链接,这样就建立了两者的相关性。而且每一个内容页面的版面上面应该要可以链接到所有的网站菜单,以及“上一篇/下一篇”文章。还有即是引荐的或许热门的,我们在网站建设的时候,更好能够想想如何能通过相关词语列出相关文章,这样能前进网站的用户体会,也能够引起搜索引擎蜘蛛的“食欲”。
      内容页与主页之间的链接
      和主页相关度高的内容页面可可以适当的指向主页,主页上也可以在榜首段以一种对比公正的方法通过纽带词链接到这些内容页面上。相关度高的意思是这些内容页面的关键词含有主页关键词的词根。这样相关性很容易建立起来。这些内容页会直接的增加主页的权重。
     
      还有需要说的是,关于内容页面之间,也可以适度的进行相互之间的链接,原则还是具有相同的关键词词根或者相同的关键词。这些相关度的建设是我们在搭好了网站框架后,在平时的网站建设的时候一点一点的积累的。

    标签: 网站建设优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