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友情链接注意什么?友情链接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5-09-24

    友情链接在网站优化在占很大部分,根据我们以往客户的经验来判断,很多客户在网站建设之后都要做后期的一些百度推广或者网站优化来提升网站的排名,这里面更重要的一块就是友情链接方面的调整,那么关于友情链接方面有哪些猫腻需要特别注意那?桂林蚂蚁网络帮你解答有关的问题。


    一、查看对方链接的数量


    根据 PR的得分规则,一个站点的输出链接越多,则他可给对方的PR得分则越低,而且引擎对一个页面的链接数量的索 引也有个上限,如果太多,则可能被抛弃,建议一个页面更多的链接不要超过25个,再多了的话,那就无效果了,当然链接数量也与网站的权重有关,如果权重很高相对链接可以多些,如果权重不高那就没有和他链接的必要了。


    二、注意分辨明链与黑链


    所谓明链,就是通过正当的渠道,如付费或者相互之间交换的渠道来获取的友情链接。这种友情链接是合法有效的,不会被搜索引擎惩罚而遭到K站,这也是提升网站权重跟排名的更重要渠道;而黑链主要通过一些非正常手段,更常见的就是使用黑客手法批量挂上木马方式增加一些链接,这些链接都经过一些技术技巧处理,在表面是看不到的,而这些黑链都是一些非法的网站,这些网站是很容易遭到惩罚的,这样你的网站将会受到严重影响。
    上海网页制作专家酷创动力友情提醒您:一定要通过正规的渠道进行明链交换,特别主要自己的网站是否存在黑链情况。


    三、交换链接时切莫只看PR值


    有些人在做友情链接交换时只关注对方的PR值,这是非常错误的,虽然PR值在一定程度上是反映一个网站在搜索引擎眼中的地位,但是现在来说搜索引擎算法每天都在变化,一个网站的整体排名并不只看重PR值一项,所以要注意考察一个站点其他的方面是否适合交换,如:内容相关程度、是否存在被K记录、domain站点信息是否正常、快照更新是否正常、搜索引擎收录是否正常等等方面。


    友情链接更终目的还是提升用户体验度,所以切莫为了优化作弊去做友情链接,这样更终会害人害己,希望大家注意。当心PR劫持 PR劫持,也就是用欺骗手段获得工具条上比较高的PR值显示。方法是利用跳转。如果你从域名 A做301或302跳转到域名B,而域名B的PR值比较高,域名A在PR更新后,也会显示域名B的PR值。更简单的就是先做301或302跳转到高PR的域名B,等PR更新过后,立刻取消转向,同时也获得了和B站相同的PR值。这个做假的PR显示值至少维持到下一次PR更新,一般有两三个月或更长的时间(更近GG更新有点慢)。 所以做友情链接的时候要注意了,有必要对网站进行pr劫持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