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页设计公司考虑之两种危险的黑客攻击技术
发布时间:2015-10-29

      很多网站都在建设各种网络应用软件,网站建设更注重的就是网站的平安问题。以期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这其中尤以各种创建、编辑和管理内容的应用软件为多。这些系统提供了很多基于用户输入信息的强大互动特性,防止第三方的恶意攻击并确保更佳的用户体验也变得更为重要。黑客可以采取多种不同的攻击方式部分或全部控制一个网站。一般来说,更常见和更危险的是跨站点脚本和SQL植入。
      一、跨站点脚本
      跨站点脚本是一种通过利用网络应用程序层面的安全漏洞,在网页中植入恶意代码的技术。当网络应用程序处理通过用户输入获得的数据,并且在返回给更终用户前没有任何进一步的检查或验证时,这种攻击就可能发生。
      有许多办法可以确保网络应用程序不被这种技术侵犯。一些简便易行的方法包括:
      剔除可以被插入到表单中的数据输入;利用数据编码,避免潜在恶意字符的直接植入;在数据输入和数据库端之间创建一个“层”,以避免应用程序代码被直接植入恶意字符。
      二、SQL植入
      SQL植入是一种在网络应用程序中植入恶意代码的技术,它利用数据库层面的安全漏洞以达到非法控制数据库目的。这种技术非常强大,它可以操纵网址(查询字符串)或其他任何形式(搜索,登录,电子邮件注册)以植入恶意代码。
      为避免此类黑客攻击的发生的确有法可循。在网站建设时前端界面和后端数据库之间增加一个“中间层”就是一种很好的做法。另一种极为简单的技术是字符转义,通过这种方式,所有可以直接影响数据库结构的危险字符都可以被转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