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遭弃用!Wordpress.com开源并转用Javascript
发布时间:2015-12-03

    据外媒消息称,Wordpress母公司Automattic将完全重写Wordpress.com网站代码,并将此项计划命名为“Calypso”,代码开源并被托管于Github平台。此外,更新的wordpress.com放弃了php,转而启用Javascript,且通过API调用数据。

    以下为几个主要更新点:

    1、如今的Wordpress.com为一个管理界面,完全独立于Wordpress的核心代码,且与其(wordpress核心代码)的交互方式类似于其他第三方接口、app。通过REST API来获取发布的内容、上传照片等数据。

    2、Wordpress.com 不再使用PHP+MySQL的组合模式,而是采用了Javascript语言及API调用模式。也就是说,当你访问wordpress网站时,会触发服务器分发一个几乎完全运行于用户浏览器上的、功能齐全wordpress客户端。


    上面所说的WP客户端实际上是一个单页应用(Single Page Application),这样一来就可大大减少用户与界面进行交互时页面加载的次数。此外,它采用的是响应式设计,因而对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也十分友好。

    在新版wordpress.com中,用户可以通过Wordpress原有的后台管理系统来维护博客。也可以通过Jetpack插件来管理wordpress站点,Jetpack插件里面还内置了社会化分享,社会化登录和社会化评论的功能。

    3、重写后的Wordpress.com是完全开源的,托管于Github上(地址:https://github.com/Automattic/wp-calypso),用户可在遵从GNU GPL(General Public License)规定情况下查看完整代码、重新使用该代码。

    除了wordpress.com开源外,wp团队还针对Mac用户推出了一款类似于桌面应用程序的app。这款App简化了用户访问、维护Wordpress.com的工作,后续还将推出Windows和Linux版本。

    Mac版App下载地址:https://desktop.wordpress.com/

    Calypso:荷马《奥德赛》中人物,海之女神卡吕普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