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站设计时站长们应首先做好用户体验
发布时间:2015-09-29

    任何一个网站的存在都有其目的,而商业目的占据绝大多数。而要想通过网站创收,首先得要有用户,因此网站如何吸引留住用户很关键。现在网络高度发达完善,企业也使出很多招数吸引用户,但存在一个普遍、根本性的问题,就是大多不重视网站的用户体验。


    网站的用户体验主要包含以下三方面:


    视觉体验


    视觉体验是一个带有很强主观因素的感受。网站主要通过页面风格、布局、颜色、内容等(专业术语称为UI)向用户传递视觉体验。根据网站自身的特征合理有效打造视觉盛宴才能吸引用户。相反,杂乱、不贴主体、主题不突出等问题自然会大大降低视觉体验。


    功能体验


    网站除了外表因素外,内在功底也同样重要。可能有的站长反驳,简单的企业网站不会用到特别复杂且多的功能。确实,这类站只要做好视觉体验足够了,不包括在此处讨论范畴。比如会员功能,展开有会员注册,会员登陆、密码重置、密码找回、邮箱验证等,这里每一个项虽不起眼,但一一做好不容易。如果缺少任一点都会给用户留下遗憾,比如密码找回,用户忘记密码是常有的事,没这功能用户就无法再登陆网站了。


    心理体验


    网站是否便于用户快速找到感兴趣的内容,网页是否打开速度够快、网站资料是否安全等也是会影响到用户心理的因素。用户的时间也很宝贵,如果网页迟迟打不开,会引起用户焦急心理,同样在网站点了几个链接仍没找到想要的,也很让人沮丧。


    行为是用户对一个网站喜欢与否的直接表现,他们不会用语言来表达自己对网站的感受。所以只要PV增多,就有可能比较喜欢,下次还可能来,如果不喜欢就直接再见,不会有机会让你对网站再次改进。


    一个发展良好的网站一定是用户体验很好的网站,用户体验好坏是网站运营成功与否的试金石。

    标签: 上海网站设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