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页设计从“抄袭”开始?
发布时间:2015-10-14

    很多网站设计师在从业之初,因为对自己的设计没有底,一般情况下都是想要去看一下别人的优秀的站点,从中提炼比较好的,于是在修改自己的网页时就会不自觉的把那些好的地方“借鉴”到自己的网站中去。

    在茫茫的设计道路上有两句句经典名言:1、一个不懂得欣赏优秀网页作品的设计师可能永远都无法懂得借鉴的真谛;2、一个无法将优秀作品的精髓融入到现有需求中的设计师可能永远都无法找到真正的灵感。有时候我们看到网页中有一些让我们耳目一新,像是首创甚至独创的设计,这其中的设计灵感往往来自他们长期的学习、模仿,在这个过程中不断的积累。每个网页设计师都要牢记一个的成功法则:设计源于灵感,灵感源于借鉴。

    经常浏览网页应该会有这样的感觉,在浏览一些网站甚至是大型网站时,好像有一种似成相识的感觉,好像在哪儿见过,特别是部分解开的flash作品源码中有很多还是韩文的注释。优秀的设计是经常能够通过学习优秀的网站,从中提取精华,把多个有用的点结合起来,融合在一起,成为一个属于自己的非常优秀的作品,这不能叫做抄袭,而是学习和借鉴,只要在学习别人优秀作品时,能够把握不至于被人认为是侵权或者大篇幅抄袭,那么这个优秀的作品属于自己。

    在这行做久了后再回顾以前走的路,好像当初有很多设计作品都是借鉴的,慢慢的,学习借鉴多了,人的知识和经验也在这个过程中慢慢的积累,更后可能会从这些经验中悟出一些属于自己的原创的东西,成为一个非常优秀的网站设计师,从一定程度上说,抄袭阶段甚至是很多人从业的必经之路。

    虽然曾经他们走过一段迷茫,学习借鉴,甚至说是一点点“抄袭”,但是经过我们不断的学习和积累,一定能够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原创的道路。所有的开始,所有的过程,都是一种经历,更后能否成为一名优秀的设计师,拿得出属于自己的优秀的作品才是关键。

    标签: 上海网页设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