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式网页设计制作技术将成为主流技术
发布时间:2015-09-22

    更近,有几个毕业学员所在公司给我发来用人需求,主要是招聘高端的web前端工程师,月薪15k-18k,五险一金,还是很有诱惑力的,说到高端,实际上也是基本的web前端技术的要求。我们先看一下具体要求:
     
    Web前端开发工程师       15-18K
    岗位职责:
    1. 负责前端的开发与持续优化;
    2. 负责相关产品的需求以及前端程序的实现,提供合理的前端架构;
    3. 负责前沿技术的研究与分享。
    任职要求
    1. 3年以上前端开发工作经验,精通Javascript、Html、Css;
    2. 精通主流JS开发框架,有HTML5,响应式布局开发经验;
    3. 熟悉主流浏览器兼容性问题的解决方法;
    4. 对交互设计,用户体验有深刻理解;
    5. 学习能力强,有创造性思维能力,具有较强逻辑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
    6. 工作积极主动、有较强责任感和严谨工作作风,能接受较大的工作强度。
     
    在之前,这些要求除了响应式布局开发没有列入恒博的课程体系内,其余技术都是我们在课堂上给学员当作重点来讲解的,为了让恒博毕业的学员毕业后更轻松就业,有更好的薪水,我决定把响应式网页布局也加入到我们的课程体系中。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响应式网页布局,就是你设计制作的网页可以智能地根据用户行为以及使用的设备环境(系统平台、屏幕尺寸、屏幕定向等)进行相对应的改变。意思是根据用户不同的设备的显示屏大小,网页会自动改变相应的布局。
     
    既然我们知道了什么是响应式页面布局,那如何来实现呢?各位同学可以考虑一下,我们能不能用javascript脚本来计算用户的显示宽度,根据宽度的不同,我们可以在一些范围内调用不同的css样式文件不就可以了吗。
     
    又有同学问:响应式网页布局有什么好处呢?这个当然有好处了,可以增强网站的用户体验,并且不用跳转就能实现不同的样子。这种技术相信在不久的未来,会成为网站建设的主流。

    标签: 网页设计制作 ,